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清塘镇反电诈宣传全覆盖
  • 2021-09-06 15:5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清塘镇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 何纯明 黄民)“您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的APP了吗?”95日,道县清塘镇反电诈宣传组开展走街串巷、一家一户“登门行动,反电诈宣传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这也是道县清塘镇反电诈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镇每个行政村(居)都设有一个反电诈宣传员,按照宣传要求入户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与村民讲解如何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手把手教会如何安装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发动群众力量,引导身边的朋友共同宣传反电诈知识与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发挥“国家反诈中心”APP来电、来信预警功能,把电信诈骗电话、短信、链接等诈骗手段拦截在群众“钱袋子”之外,做到一传十、十传百实现该镇全覆盖。今年以来,登门入户宣传7000余户,接受反电诈知识讲解2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60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粘贴宣传标语1000余条,签订“防被骗、拒参骗、反诈骗”告知书2万余份,举办反电诈宣传活动8场,展出宣传展板15块次,一对一解答群众问题1000余人次,通过转发反电诈微视频到村民群内宣传108次。

通过反电诈宣传员走村入户、线上线下、宣讲发动等形式,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反电诈工作成效显著,切实守护了老百姓的“钱袋子”,深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