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濂溪街道网格员积极助力反电诈宣传走进千万家
  • 2021-09-01 14:5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濂溪街道
  • 【字体:    

(通讯员 盘清华)为确保大家不被电信诈骗上当受骗,在日常生活中请大家一定牢记以下八个凡是……”近日,濂溪街道网格员利用社区小喇叭、腰鼓队在辖区范围内宣传,社区网格员、派出所民警同时给居民宣传防电信诈骗。

八月以来,根据市委、县委统一部署,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群众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濂溪街道网格员积极助力辖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全面筑牢反电信诈骗防线。活动期间,网格员重点以反诈骗宣传为突破口,并利用宣传单、明白纸和身边的事例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防诈意识。同时,网格员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不断推送反电信诈骗案例,揭示诈骗手法,让广大居民了解反电信诈骗知识,掌握预防手段。

自活动开展以来,濂溪街道28名网格员在各个社区共张贴宣传反电诈海报1千余张、发放宣传单1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扫码反电诈APP2千余人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促使居民进一步掌握正确防范知识和方法,使居民防电诈意识有了很大提高,让居民也能够主动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