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多个乡镇开展“开学禁毒一堂课”活动
  • 2021-09-03 09:28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禁毒办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 何同增 张娟 唐玉荣)91日,道县四马桥镇、仙子脚镇、蚣坝镇、乐福堂乡等乡镇结合疫情防控,以学生返校复学为契机,围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组织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禁毒一堂课”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乡镇工作人员、志愿者、民警及老师通过向学生们讲述毒品预防知识,为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教育青少年认识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切实提高新型毒品防范能力,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自控能力弱、防范能力和鉴别能力差等特点,通过知识问答、观看视频和互动的方式,运用典型案例,加深学生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今天学到了很多禁毒知识,毒品有大麻糕点、迷幻蘑菇、致幻邮票等等很多种类,我们一定要远离它!”在听过开学禁毒一堂课后同学们纷纷说道。

此次活动受教育师生共1万余人,发放各种禁毒宣传资料2万余份,切实增强了师生的禁毒意识,树立起了抵制毒品的正确观念,让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拥有一个健康美好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