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仙子脚镇:禁毒宣传进村入户 禁毒知识深入人心
  • 2021-10-09 14:2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仙子脚镇
  • 【字体:    

(通讯员 张娟 贺璋)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道县仙子脚镇以文明劝导、卫生清理活动为契机开展禁毒入户宣传工作。

在入户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一边向他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如何有效抵制毒品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人生观,鼓励广大群众争当禁毒的新时代公民,教育群众勇于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若发现身边有人沾染毒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部门报案,共同维护无毒环境。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入户走访300余户家庭,发放宣传资料97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参与禁毒氛围。

“听了你们详细的讲解,我对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履行禁毒义务和参与禁毒斗争坚定了信心,我们网吧人流量比较大,我一定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大家,引导他们学法守法、远离毒品。”经营网吧的刘女士感慨地对工作人员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