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西洲街道全力推进基层人民武装部星级达标建设
  • 2021-11-17 15:25
  • 编辑:
  • 作者: 唐嘉
  • 来源:道县西洲街道
  • 【字体:    

走进西洲街道武装部办公楼层,明亮整洁的办公室、摆放有序的器材室、悬挂宣传图栏的国防教育室、装修一新粘贴武装宣传字画的走廊映入眼帘,成为了街道办公楼一道靓丽的风景……其实,这只是西洲街道开展人民武装部星级达标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街道高度重视基层武装工作,街道党工委将武装工作纳入街道总体工作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街道主要领导坚持对武装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各联社区党政领导对社区武装工作做到常指导、常检查、常督办,确保武装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在街道和社区形成“党管武装”是原则、树立“党管武装”是天职、抓“党管武装”出成果是政绩的共识。2020年以来,街道积极对照基层人民武装部星级达标实施细则,将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基本制度落实、工作抓成效和经费保障等内容逐一落实。特别是硬件方面,按照有机构、有设施、有制度、有活动、有资料、有经费的“六有”标准,街道人民武装部建成了“三室一站”,按照战备的要求,配齐配好了各种办公设施、各种应急器材等,规范了办公室、国防教育室、器材室、兵役登记站的各项设施,达到了硬件建设规范化、资料管理信息化、民兵工作制度化。

在完善硬件基础的同时,街道武装部积极组织民兵认真开展政治学习、国防教育,提高民兵思想素质,并利用群信群、手机短信平台开展常态化思想教育。多次开展民兵训练,提高民兵战斗力,在今年8月,县委、县政府在街道辖区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核酸检测演练,需要大量人员维持秩序,街道武装部及时抽派基干民兵41名参与现场秩序稳控,起到良好的效果。今年夏天,辖区欧家巷因连续降雨导致城市内涝,街道民兵按照预案,紧急出动,转移受灾群众、帮运物质,持续奋战在一线,用责任和担当铸成一道坚固的防线。

下一阶段,街道将以此次星级达标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抓实抓细、整体推进,促进武装工作全面提质升级,确保街道民兵连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把基层武装部建设成为对党忠诚、建管规范、作用明显的坚强战斗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