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多乡镇开展春节期间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 2022-01-20 15:41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李振俞 唐玉荣 何华娟
  • 来源:道县禁毒办
  • 【字体:    

为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群众探亲团聚之时做好文明宣传,连日来,道县仙子脚镇、乐福堂乡、蚣坝镇、濂溪街道等多乡镇(街道)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反诈的良好氛围,切实筑牢广大群众安全防线。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方面以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耐心向居民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性、预防毒品侵害的方法以及不法分子实行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工作人员还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安装注册后实名认证及打开“来电预警”功能,并引导大家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和签订《跨区域突出犯罪法律责任告知书》。

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300条,派发宣传单6万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了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