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多乡镇召开反电诈、反假币、禁毒等五类犯罪集中管控和宣传月工作安排部署会
  • 2022-01-19 10:59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何华娟 柏文龙
  • 来源:道县禁毒办
  • 【字体:    

连日来,道县乐福堂乡、蚣坝镇、寿雁镇、清塘镇等多乡镇召开反电诈、反假币、禁毒等五类跨区域突出犯罪集中管控和宣传月工作安排部署会,乡镇全体脱产干部、派出所、司法所、辖区学校及村支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反电诈、反假币、禁毒等五类犯罪集中管控和宣传月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根据春节期间的实际情况,对当前跨区域突出犯罪综合整治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制贩假币、外流贩毒、碰瓷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外流盗窃等五类跨区域突出犯罪综合整治行动安排部署,深刻认识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宣教、管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村辅警要进村入户宣传,采取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方式开展逐户逐人摸底排查,对外出务工人员逐户逐人签订《跨区域突出犯罪法律责任告知书》;重点人员要实施“一人一档”建立管控台账,落实“三包一”管控责任,按照“时时提醒、周周沟通、月月见面”的要求进行管控;利用春节大量务工人员返乡之际,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后实名认证并打开“来电预警”功能;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督查督办,严厉打击跨区域突出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