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万家庄街道:“娘子军”助力春耕生产
  • 2022-05-06 16:19
  • 编辑:
  • 作者: 胡振华
  • 来源:道县万家庄街道
  • 【字体:    

眼下正值早稻移栽的关键节点,在道县万家庄街道五洲大洞里,活跃着一支“娘子军”,运秧、抛秧、插秧,一切都在紧锣密鼓进行。

据悉,万家庄街道辖区内,年轻男劳力大多在外务工,今年因疫情影响不能回家,而春耕生产不能贻误农时,五洲、长兴村的女支书考虑到实际情况,及时入户做思想工作,发动村里的留守妇女在照顾家庭之余,把村里的抛荒耕地盘活,为春耕生产贡献“她能量”。

今年以来,万家庄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多点发力,多措并举,组建春耕生产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为粮食生产大户做好资金支持和秧苗供应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