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蚣坝镇:走访特困人员 真情关爱暖人心
  • 2022-07-05 15:01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何华娟
  • 来源:道县蚣坝镇
  • 【字体:    

74,道县蚣坝镇组织镇社工站、民政办等工作人员到蚣坝镇金星村开展“关爱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入户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细心查看了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的住房条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状况等基本信息,认真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仔细询问特困对象近期的生活情况,生活物资基本生活保障是否得到满足,补助资金是否发放到位等。在交谈过程中,社工运用同理、尊重、接纳等技巧,为特困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可以随时反映,将尽力帮助协调解决。同时,大家又积极帮助特困老人清洁屋内卫生,并对其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分类整理。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进一步提升了特困对象的幸福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政府与社会的关爱,营造了关心和帮助特困人群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