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富塘街道开展割灌除草专项行动
  • 2022-09-14 11:21
  • 编辑:
  • 作者: 周长生 何晓峰 李润峰
  • 来源:道县富塘街道
  • 【字体:    

为切实做好今年秋冬森林防灭火工作,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连日来,道县富塘街道办事处筹措资金、组织人员,在辖区持续开展割灌除草开设防火隔离带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依托林区道路、溪流沟渠在林区和非林区的“林边、路边、屋边”,采用机械开掘、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并对原已开设的隔离带进行修整。施工人员按照行动方案,对林区边缘30米范围内,对通信设备、电力设施、居民住房等地段的林区边缘10米范围,对林区、非林区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乡公路重点路段两侧5米范围内,使用机械将灌木杂草应除尽除。对坟山墓葬集中的地点和近年森林火灾多发频发的山头地块,在割灌除草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设防火隔离带。同时,将割除的草木收运至安全地带及时处理,避免留下新的火灾隐患。

截至目前,富塘街道在割灌除草专项行动中已投入资金3.22万元,割灌除草35180平方米,新开设森林防火隔离带1690米,修整已开设隔离带3070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