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蚣坝镇:关心关爱残疾人 弘扬助残扶残精神
  • 2022-09-14 11:24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陈松涛 何华娟
  • 来源:道县蚣坝镇
  •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更好的维护残疾人权益。913日,道县蚣坝镇政府组织镇民政办、社工站在洲背村开展残疾人的入户走访工作,深入了解残疾人家庭的潜在需求,真正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照顾。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与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活、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仔细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并耐心向困难残疾人及其家属解答各项扶残助残、社会救助和惠民政策。随后,为他们发放了第三代残疾人证,普及了第三代残疾人证的作用、功能和特征,持卡人可以享受残联开展的康复、培训、就业、扶贫、托养等各项帮扶业务,同时残疾人朋友还可以通过出示证件、领取凭证等方式,享受免费公交、进园游览等社会功能,实现了“一卡在手,服务全有”。

“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享受了残疾人补贴,不但减轻了我家的经济压力,还有各项福利政策让我们残疾家庭生活有保障!”受助残疾人周某激动地说道。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残疾人的温暖与关怀,为残疾人织劳幸福生活保障网,营造了共同关心、关爱、扶助残疾人的氛围,让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