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西洲街道:情暖中秋 与爱同行
  • 2022-09-09 15:00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向奇芳
  • 来源:道县西洲街道
  • 【字体: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98日,道县民政局、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西洲街道社工站联合在道县第十一小学开展“绘中秋·画团圆”中秋节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工用生动浅显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嫦娥奔月的传说以及“赏月、吃月饼、放花灯”等风俗习惯,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听故事的同时丰富学科知识,感受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随后,进行了创意灯笼制作,社工详细地讲解了制作灯笼的流程,小朋友们井然有序地挑选自己喜欢的灯笼材料,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导下一步一步进行了制作;半小时后,一个个漂亮且精美的灯笼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孩子们都沉浸在制作灯笼的喜悦中,兴高采烈地向自己的伙伴们分享自己的灯笼作品,孩子们相互交流又彼此赞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浓厚的节日氛围油然而生。

“我的小兔子灯笼好漂亮,中秋节的晚上我要提着它,然后穿上我的汉服去吃月饼赏月。”小女孩开心地说。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从中深刻体会到中秋节的意蕴,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增强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