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审章塘瑶族乡:多措并举筑牢瑶山森林防灭火防线
  • 2023-01-28 09:59
  • 编辑:
  • 作者: 周少文
  • 来源:道县审章塘瑶族乡
  • 【字体:    

近期,道县审章塘瑶族乡积极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压实干部责任,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清理排查安全隐患,多措并举筑牢瑶山森林防灭火防线。

织密防护网,压实干部责任

“森林防火执勤点一定要守好岗,旁边的森林防灭火的宣传牌损坏了要及时更换!“日前,审章塘瑶族乡党委书记胡维进走进辖区多个村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春节期间,道县审章塘瑶族乡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严格管控森林进出通道,要求值班人员和护林员坚持每日一巡逻,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将安全生产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同时,审章塘瑶族乡邀请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2次,协同乡派出所开展消防实战模拟训练5次,备足应急物资,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树好宣传旗,强化安全意识

“这森林防灭火的广播真的很烦人,天天宣传。我的耳朵都起茧子,宣传标语都背熟了,但效果确实不错。”刚从广东回家的黄长城苦恼地说。“因为疫情原因,三年没有回家了,今年过年回来上山祭祖准备给祖宗烧烧年纸的,听了广播和村干部的宣传,买了两个花篮替代了烧香、烧纸,简单、安全!”

春节期间,我县外出返乡人员多,野外用火管控难度增大。为切实防范祭祀用火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引发森林火灾,审章塘瑶族乡及早部署,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组织力量进村入户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宣传横幅、广播、喇叭、宣传牌、村村通、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手段同步实施,发放森林禁火令、森林防灭火宣传单13000余份,出动宣传车80余次,确保森林防灭火政策家喻户晓,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新风、文明祭祖。

筑牢隔离墙,强化隐患排查

“隔离带宽度不够,我们大家一起砍一砍。”在井塘村徐支书的带领下,该村野外森林隔离带又加宽了两米。清理隔离带、设置禁火标识、管控重点人群等措施不是个例,而是审章塘瑶族乡建立安全生产日常监管的长效机制。在全乡森林防灭火部署大会上,该乡主要领导表示,要认真抓好“禁火令“、”封山令“和野外火源管理”八不准“,力量下沉一线和林区,关卡前移,严管重点人群,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对一些火灾多发区域、重点部位,盯紧看牢,坚决筑牢森林防火隔离墙。

截止目前,共深入排查森林防灭火安全隐患23条,已整改隐患23条,花费7万余元配齐村级消防设备,开展森林巡逻40余班次,在进山出入口劝导群众3000余人次,筑牢瑶山森林防灭火防线,确保绿色瑶山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