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河长制促母亲河水清岸绿景美
  • 2023-01-29 10:18
  • 编辑:
  • 作者: 田治排
  • 来源:道县梅花镇
  • 【字体:    

“在我们这条河段上,每隔两三天就可以看到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到这里来清理河里的树枝和漂浮物,正因为有了他们的精心呵护,泭水河的水质才保持这么清亮干净。”1月17日上午,道县梅花镇虎头牌村50多岁的村民李礼清指着不远处几个正在沿河岸边清理垃圾的村镇党员干部高兴的说。

为使洑水河河面无漂浮物、河道无障碍、两岸绿树常青,近几年来,道县梅花镇全面推行河长制,拿出硬件措施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保护,坚持以水生态环境整治为抓手,落实属地“河长制”工作职责,全面开展河(库)“五清”工作,重拳整治河(库)“四乱”,加强宣传、巡查和执法力度,切实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形成了社会参与,公众配合治水的新局面。为落实河长制精准到位,加强辖区河流常态化管理保护工作,全镇共配备19名河长、42名护河员、269名志愿巡河员,坚持每周一次雷打不动的巡河工作制落实到位。

2022年,全镇共开展清河活动30余次,清理垃圾近1400立方米,出动车辆210台次。同时,针对妨碍河道清理的突出问题,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涉及河道的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