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蚣坝镇:早稻育秧正当时 粮食生产开局稳
  • 2023-03-27 16:23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何华娟
  • 来源:道县蚣坝镇
  • 【字体:    

春风融融,沃野复苏。眼下正值早稻种谷催芽育秧时节,连日来,道县蚣坝镇政府抢抓农时,组织群众紧张有序地开展早稻育秧工作,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为早稻丰产、农民增收夯实基础。

自开春以来该镇多次召开早稻生产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的早稻种植生产形势,将全镇早稻生产工作任务落实到村到户、田间地块,充分调动村、组干部力量,深入实地、靠前指挥,积极引导种植农户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再创新高开好局、起好步。

走进蚣坝镇的农田里,和煦的春风夹杂着屡屡泥土清香,村民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水稻育秧工作,摆秧盘、铺土、撒种、盖土、覆膜,一环扣一环,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在田间地头绘出一幅生动的“春耕图”。

同时,为确保农田灌溉用水不受影响,该镇组织村干部和村民,对清淤任务进行划段包干,按片、段对渠道内的杂草、淤泥、石块、垃圾等堵塞物清理干净,并对堵塞、损毁、渗漏严重地段进行了维修,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目前育秧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全镇完成早稻育秧6000余亩。下一步,道县蚣坝镇政府将进一步压实粮食生产责任,全力抓紧抓实早稻生产,全面、优质、高效完成粮食生产工作任务,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