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西洲街道:文明交通劝导 守护平安上学路
  • 2023-04-11 10:53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向奇芳
  • 来源:道县西洲街道
  • 【字体: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近日来,道县西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社工站及各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各小学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帮助小学生过马路等志愿服务活动,守护平安上学路。

“您好,骑车送小孩上下学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请您和孩子佩戴好头盔。”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文明的语言和认真的态度对过往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围绕“文明行路、文明驾车、文明骑行、一盔一带、占道经营”等主题,以耐心讲解相关安全知识的形式,提醒电动车驾乘人员养成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教育学生们过马路时注意红绿灯、道路上不嬉戏打闹、不横穿马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用一张笑脸,一个手势,一句温馨话语传递着文明出行理念,维护着交通秩序,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此次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养成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培养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有效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更让广大居民感受到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秩序的重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