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知识
分享到:
县委党校为学员开讲授应急管理教育课
  • 2019-09-11 15:4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李濂正 周艳娟)9月11日,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石健受邀到县委党校讲授应急管理教育课,会议由县委党校副校长邓宏华主持,2019年中青班、科干班10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石健以《机构改革后的应急管理工作》为主题,从县乡(镇)两级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工作的新特点、应急管理工作关键词、应急管理工作避责新提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强调新形势下的应急管理工作要做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尽职免责,失职追责”,要求在座的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部门学员坚持“管行业管安全、管业务管安全、管生产经营管安全”。并根据其多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经验,结合近年来我县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对如何加强应急管理建设、如何做好公尽职免责、如何做好风险防控及应急处突提出了建设性、科学性、指导性的意见。
通过本次培训,为中青班、科干班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管理教育课,使大家理清了应急管理工作思路和工作职责,掌握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了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做好下阶段应急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