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知识
分享到:
湖南省急救中心和航空紧急医学救援联盟成立
  • 2020-01-02 16:21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19年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航空应急救援联合演练”12月26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举行。当天,湖南省急救中心和湖南省人民医院航空紧急医学救援联盟宣告成立。

航空救援是现代化医疗体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公认的最为安全的医疗救援方式。随着我国进入老龄社会,医疗急救需求还将出现爆发式增长。刚刚成立的湖南省人民医院航空紧急医学救援联盟成员包括200家省内各级医院、120急救中心、疾控中心、航空救援公司等。该联盟将建立覆盖全省、多地联合的航空医疗救援网络体系,实现快速、高效的“空地一体化”立体应急救援响应机制,促进我省航空救援全面发展。据了解,以“急救”和“航空转运”为特色的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正式投入运营后,将积极筹建湖南省卫生应急医疗救援中心和国家航空紧急医学救援基地。

省急救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我省航空救援基地陆续启动,未来全省将建成东南西北中五个一级基地,通过与110、120、119等公共应急平台的对接,建立24小时救援服务体系,实现“网络化、常态化”的空地一体立体化救援,大大提高我省紧急医学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