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知识
分享到:
道县大队为辖区企业送上消防安全“套餐服务”
  • 2020-09-16 09:5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通讯员 王仕军)为贯彻落实省消安委关于消防安全“五进”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强化企业防灭火能力,915日,道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道县华新水泥厂为该企业送上宣传培训+检查指导的“套餐服务”。

套餐一:防火知识宣传,提升企业责任人消防安全意识

为直观有效的普及消防知识,大队宣传员结合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向企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企业中的危险源、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厂房、宿舍发生火灾时的疏散逃生自救等方法,同时提醒全体员工要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在工作中注意随时查看厂房内的机械设备、电气系统等,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整好用,保证疏散通道畅通。

套餐二:灭火逃生培训,强化微型消防站火灾处置能力

为强化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能力,大队宣传员结合企业微型消防站实有灭火救援器材,现场对灭火器的使用、战斗服的穿着、水带连接等进行了详细解说,并进行了操作示范,做到“手把手”培训、“面对面”教学,切实让每名微型消防站队员都能够熟悉掌握此次培训内容。

套餐三:消防安全检查,杜绝企业内部火灾隐患源头

培训结束后,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的防火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应急及疏散预案、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存在问题当场提出指导意见,强调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对存在的隐患进行及时整改,严格按照国家法律要求完善和规范企业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指示标志消防车通道划线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指导,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相关责任人的防火安全意识及火灾应急处理能力,排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获益匪浅,将来遇到突发事件时一定学以致用,同时,扎实做好企业内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定期排查火灾隐患,杜绝各类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