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知识
分享到:
道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走进基层党校
  • 2021-10-20 11:47
  • 编辑: 齐泽华 二审:何倩 三审:彭福
  • 作者: 蒋晓国 郑际华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0月16日,道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东门街道基层党员全覆盖集中培训班,就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进行专题授课。

讲课以“从一张图谈起建立乡镇(街道)‘两委两队’机制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为题,从安全生产委员会、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综合执法中队和应急救援中队(即:“两委两队”)的工作机制、建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建立工作机制须实现的目标等内容来阐述“两委两队”成立的意义,旨在进一步综合协调、组织指导和宏观监管直属单位、村(社区)、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逐步建立起一支受委托执法和火情处理、森林灭火、防汛救援快速处置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常态化备勤、正规化训练队伍。进一步完善现有的乡镇安全应急机制,实现各项工作快速、高效、有序,防范减少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以上事故的目的。

通过专题讲座,参训学员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起到促进作用。学员们认为,这堂课务实、实用、及时,为在工作中自觉参与应急管理活动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