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治安管理
分享到:
道县寿雁镇:禁毒反诈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 2022-10-27 10:00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杨千红
  • 来源:道县寿雁镇
  • 【字体:    

为提高青少年学生对毒品预防能力,强化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教育工作。1021日,道县寿雁镇禁毒办联合镇司法所、妇联等多部门前往辖区牛路口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反诈”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使在校师生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去接触毒品,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同时,还向同学们全方位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案例、预防方法,以及解析了网络购物、游戏充值等在校学生群体中多发的诈骗类型,并提醒全体师生千万不可随意点击和转发不明链接,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等内容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反诈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释疑100余次,加深了广大师生对预防电信诈骗、禁毒知识、法律法规的认识理解,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防毒、防诈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