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关于《道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涉渔“三无”船舶限期上岸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 2020-08-03 19:4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 【字体:    

1、背景:长江流域实行全面禁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长江母亲河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决策。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细化实化政策举措,扎实有效推动落实。依据:湖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涉渔“三无”船处置方案的通知》。

2、目标任务:①四清:清江、清湖、清网、清船。

②四无:无捕捞渔船,无捕捞网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

3、重要任务:拆解河中捕捞渔船。

4、涉及范围:潇水河、永明河、洑水河、濂溪河、泡水河、九嶷河有涉渔“三无”船的乡镇。

5、执行标准,在规定期限内拆解的铁、铝、塑料、不锈钢350元/米,木质150元/米。

6、注意事项:标识登记一批用于交通、运输、生产、保洁、应急的船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