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分享到:
道县查获一起计量器具作弊案 查扣作弊计量器具14台
  • 2020-01-13 10:42
  • 编辑:
  • 作者: 谢万波 周小明
  • 来源: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通讯员 谢万波 周小明)消费者购买猪肉,“黑心”商户利用密码“挂档”电子台秤,1公斤可以称出1.1公斤,甚至1.2、1.3公斤。1月10日,如此“黑心”商户,被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道县公安局联合检查组逮了个正着,并顺藤摸瓜,一举查获一起计量器具作弊案,现场查扣计量器具14台,获得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公安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县大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年关守护(2020)”行动,对市场内销售的猪肉、牛肉等肉类产品有无“两证两章”、经营者是否索证索票、购进渠道是否正规等进行检查。同时使用标准砝码对市场内摊贩的电子台秤逐一进行检测,发现猪肉经营者罗某使用的电子台秤为“挂档”秤,按下秤上的“M1”到“M4”四个不同的控制键,显示的重量均远远超过实际重量。

根据猪肉摊贩罗某的交待,执法人员迅速赶到销售上述“挂档”电子台秤的店铺。经查,该计量器具商店经营者黄某未办理任何证照,现场检查其店铺内摆放有各类品牌型号电子台秤共14台。黄某对其销售的电子台秤擅自进行拆卸改装、植入“挂档”作弊程序对外销售给不法商人,以此牟利。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其无照经营的“非法”计量器具进行了查扣。

目前,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涉嫌使用“挂档”作弊电子台秤的罗某和涉嫌无照经营“挂档”作弊秤的黄某分别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