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督查
分享到:
关于县政府工作部门赴省直对口部门争资争项对接工作情况的通报
  • 2019-10-16 08:4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 【字体:    

                      

关于县政府工作部门赴省直对口部门争资争项对接工作情况的通报

(第期)

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安排,县政府办于917日对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在1015日前到省直部门汇报对接2020年项目资金情况,并于1012日对相关部门争资争项情况进行了调度。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对接情况及效果

1、对接情况较好的单位。县交通局赴省交通厅对接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农村公路安保工程两项事项,目前,省交通厅已明确我县2020年农村公路提质改造60公里指标,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指标尚未明确,需进一步对接;县水利局赴省水利厅对接道县水务一体化建设PPP项目事项,目前已通过省财政厅项目入库,计划资金11.9亿元;县教育局赴省教育厅对接芙蓉学校项目,2020年薄改项目、校安工程,学位建设资金补助等三个项目,目前,芙蓉学校项目已与湖南大学设计院沟通不按省设计变更,可节约资金500余万元,其余两个项目需进一步加强对接。

2、需进一步加强对接的单位。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林业局已赴省直对口部门进行了对接,但对接效果不明显。县发改局赴省发改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接清洁环境提升项目、道县红色文化建设项目、中医院整体搬迁项目、“135”工程项目、工业园申报省级高新园区,争取“135”工程资金、谋划道县申报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前期工作六项事项,县住建局赴省住建厅对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事项,县卫健局赴省发改委、省卫生健康委对接中医院整体搬迁项目事项,目前,均未得到对口单位明确答复,需进一步加强对接。

3、未到省直对口部门进行对接的单位。截止1012日,未到省对口部门进行对接的单位有:县科工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审计局、县文旅广体局、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县统计局、县城管局、县市监局、应急管理局、县医保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行政审批局、县扶贫办、县水库移民服务中心、县公路服务中心、县供销社、县畜牧水产中心、住房保障中心、县机关事务中心、县工改办、县园林服务中心、县烤烟办、县全民健身中心、县农机服务中心、县经营服务站、县文物局、县市场服务中心、县旅游发展中心、县融媒体中心。

二、存在的问题

从督查的情况看,相当一部分单位对争资争项缺乏热情和动力,对争资争项工作没有一个全局的谋划,致使争资争项工作没有明确的指向性,没有取得明显效果。一是少数单位政治站位不高,重视不够。这项工作是县委书记和县长亲自安排的工作,但是有些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治敏锐性不强,争资争项不主动,项目申报迟缓,与上级部门缺乏密切沟通,一些单位至今还没有实现零的突破,如县水库移民服务中心、县公路服务中心、县供销社、县住房保障中心、县工改办、县园林服务中心、县全民健身中心、县农机服务中心、县经营服务站、县市场服务中心、县文物局、县旅游发展中心、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二是工作执行力不强。单位主要负责人还存在等、靠、要思想,争跑意识淡薄,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对政策精神理解不透,没有安排专人负责,导致项目前期准备不充分,投入不足,如县城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三是争取的项目数量少,资金规模不大。除县水利局对接的项目资金外,资金量大的项目偏少,尤其是工业项目更少。

三、下步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赴省直对口部门进行争资争项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我县的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加强政策研究,把准投资方向,以政策依据争资争项;要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和储备,做好前期工作,以实际需求争资争项;要加强感情联络,搞好沟通协调,以感情投入争资争项,确保获得上级更大更多支持。

2、要加强跟踪。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梳理对接成果,列出清单,明确时限,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及时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跟踪衔接。需要办理请示文件的,要及时办理上报。特别是对这次省直部门明确表态支持的项目和资金,要抓紧争取,确保项目不落空、资金额度不减少。

3、要加强督查。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县直相关部门落实赴省直对口部门进行争资争项对接工作的督查,定期调度落实情况,掌握项目和资金争取的进度、额度,形成督查专报,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要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到位。


                                                                          

         

道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O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县政府工作部门赴省直对口部门争资争项工作明细表


附件:

县政府工作部门赴省直对口部门争资争项工作明细表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赴省直部门

对   接   内   容

对  接  效  果

赴省时间

县发改局

朱江民

省发改委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①清洁环境提升项目;②道县红色文化建设项目;③中医院整体搬迁项目;④“135”工程项目;⑤工业园申报省级高新园区,争取“135”工程资金;⑥谋划道县申报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前期工作。

  需进一步加强对接。

9月份多次

县交通局

李  斌

省交通厅

   ①农村公路提质改造;②农村公路安保工程。

  ①明确2020年农村公路提质改造60公里指标;②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指标未明确。

9月9日

县住建局

杨安良

省住建厅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污水治理、垃圾处理等)

  需进一步加强对接。

9月20日

县卫健局

何 健

省发改委
省卫生健康委

  中医院整体搬迁项目

  需进一步加强对接。

9月9日

县水利局

黄河清

省水利厅

  道县水务一体化建设PPP项目

  10月11日通过省财政厅项目入库,计划资金11.9亿元。

9月20日

县教育局

陈林静

省教育厅

①芙蓉学校项目;②2020年薄改项目、校安工程等;③学位建设资金补助。

  ①芙蓉学校项目与湖南大学设计院沟通不按省设计变更,节约资金500余万元;②其他项目需进一步加强对接。

9月20日

县林业局

欧道海

省林业厅

  9月11日赴省,正在对接。

正在对接

县民政局

毛长江

拟于近期对接

县农业农村局

唐  也

拟于近期对接

县生态环境局

陈清明

拟于近期对接

县畜牧水产局

陈高视

拟于近期对接

注:9月至目前已到省直对口部门请示汇报的部门有:县发改局、县交通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水利局、县教育局;目前正在省对口部门对接的有县林业局;未到省对口部门请示汇报的部门:科工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旅广体局、审计局、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统计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市监局、医保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行政审批局、扶贫办、水库移民服务中心、公路服务中心、供销社、畜牧水产中心、住房保障中心、机关事务中心、工改办、审改办、园林服务中心、烤烟办、全民健身中心、农机服务中心、经营服务站、文物局、市场服务中心、旅游发展中心、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