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督查
分享到:
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管控责任落实不力追责情况通报
  • 2020-02-11 16:1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道县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11

道县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7


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管控责任落实不力追责情况通报

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县委主要领导指示,县纪委监委对《道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观察病例基本情况登记表》中15例观察病例的各乡镇街道的跟踪管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倒查,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进行了责任追究。现将追责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道县蚣坝镇人大副主席黄××、驻村干部王××、合兴村党支部书记酉××对蚣坝镇合兴村留观人员酉某密切接触人员管控不力问题

2020118日,蚣坝镇合兴村一组村民酉某从武昌搭乘K1803次列车回到道县。2020121日至2020127日,酉某在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医学留观。按照蚣坝镇党委、政府分工,由镇人大副主席黄××为责任领导、驻村干部××、合兴村党支部书记酉×ד包保”,负责对涉汉人员酉某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管控。但上述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只对酉某本人进行了管控,未及时对与酉某共同生活的2位密切接触者进行管控。202027日,蚣坝镇人大副主席黄××、合兴村驻村干部王××、合兴村党支部书记酉××分别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二、关于道县西洲街道狮子岭社区工作人员何××对留观人员周某管控不力问题

2020年1月20日,周某从郴州坐车去武汉探亲,1月22日返回到郴州,并乘坐其女儿私家车返回道县。1月23日在道县人民医院医学留观,1月27日出院。周某居住地为道县电影公司2栋2单元2楼,由西洲街道狮子岭社区负责落实对周某的防控责任。根据狮子岭社区分工,应由社区工作人员何彩云对周某一户进行排查,何××入户排查和打电话核查时该户无人应答,但却没有将情况上报西洲街道办事处,造成涉汉人员管控关键期内脱管。202027日,西洲街道狮子岭社区工作人员何××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和各党员干部务必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将严处违规违纪人员,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不敢担当、推诿扯皮的,发现一起,坚决处理一起,问责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送:各乡镇场(街道),各县直单位,省市驻道单位

抄报: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