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督查
分享到:
道县强化农资监管护航春耕复产 抽检25批次立案4起
  • 2020-03-02 11:5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通讯员 谢万波 周小明)农资商品质量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农资经营户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保证农资商品质量,确保市场供应,稳定销售价格。”2月29日,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来到道县中湘农资经营部、惠民化肥农药经营部等农资经营门店,检查农资商品质量,督促经营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诚信守法经营,确保农资商品质量不降、供应不断、价格不涨,助力全县春耕生产。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连日来,道县市场监管局统筹安排,多管齐下,抽调精干力量,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该局以种子、化肥、农药为重点,对全县农资经销商开展专项检查,组织开展专项抽检,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解决涉及农资质量、价格、宣传等各类消费纠纷,重拳打击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侵权假冒、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督导农资经销商做好从业人员的信息排查、体温检测、员工防护、室内消杀、室内通风等工作,引导群众进行有序选购,避免大量人员集聚购买。此外,执法人员还对各农资经营户进行约谈,严防农资经营户利用疫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要求农资商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采购、调运和储备,保障全县农资储备丰富、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农资经营主体35家,抽检农资商品25批次,责令整改6家,立案查处4起,收缴涉嫌违法广告宣传资料2200余份,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4起,对120家农资经营户进行了约谈。目前,全县农资商品品种齐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总体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