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学校乱收费
收文单位: 县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2-11-13
来信类型: 教育文体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道县一中高二的学生了,带手机进校交班级代保存竟然收30元一个月,放假时发放,老师在家长群以学习资料为由发一些收费信息,变相逼迫家长交费
回文单位: 县教育局 办理时间: 2022-11-16
内容:

关于《学校乱收费》的回复

 

网友

您好!

收到您的留言,我局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1.青少年沉迷手机严重影响到学生的学业不利于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学校对手机的管理极为重视,严令禁止学生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校园。

2.学校多次召开了关于“手机”危害的主题班会,想了各种策略来进行疏导,说“收取手机管理费”只是想阻止学生带手机来学校的一种策略,经调查没有收取学生手机管理费。该策略虽然效果很明显,经核查班上只有三名同学带手机进入了校园,老师加强班级管理的出发点也是好的,但确实存在不当之处。

3.关于反映在家长群以学习资料为由发收费信息,变相逼迫家长交费的问题,经调查,学生所买的学习用书是家长们自己在京东砍价买的,纯属家长行为,老师自始至终没有任何参与,学校也坚决禁止老师私自组织学生购买任何学习资料,并将其列入了道县一中师德师风的专项督察内容之中。

4.老师和学生父母的都是一样的,都是希望学生们成长成才,可能方式方法上考虑不周,给家长们带来了误解,学校立行立改,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班级管理的培训。

最后,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希望您多与学校沟通交流,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而保驾护航。

                         道县教育局

                       20221116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