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小学入学问题
收文单位: 县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3-04-13
来信类型: 教育文体 办理状态: 已评议
信访内容: 县教育局的政策说是坚持相对就近入学,可是我们雷家洞村刚好与东门乡浦口村交界 距离六小只有五六公里,距离所属的白马渡镇小学走要么需要翻山越岭再过渡,要么就要绕道潇水二桥走三十多公里 为什么不能就近划分到六小上学?希望领导能关注一下并帮忙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回文单位: 县教育局 办理时间: 2023-04-21
内容:

关于“小学入学”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道县教育的关心。现就您反映的情况回复如下:

县教育局一直高度重视中小学招生入学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规范学校招生行为。根据县内义务教育保障户籍地为主原则,乡镇学生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设置的学校就读;符合城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按照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招生条件依程序申请。

您留言反映的雷家洞村属于白马渡镇辖区,学生入学根据属地划分应就读樟武坊小学。县教育局组织人员经实地测量,从雷家洞村牌坊到樟武坊小学的路程约为3.9公里,从雷家洞村牌坊到六小的路程约为6.2公里。雷家洞村适龄儿童就读樟武坊小学符合属地管理和学生相对就近入学政策。

衷心感谢您对道县教育的关心和支持!。

 

道县教育局

2023421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