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湖南省永州市道县五中暑期补课的投诉
收文单位: 县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2-07-01
来信类型: 教育文体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如题,道县五中在暑假违规补课,占用学生假期时间进行补课,且强制学生进行补课,并称“如果假期不补课就不接收学生”,这明显属于强制性补课,违反了教育部的规定。且据了解,该学校在以往的假期中,进行的都是有偿补课,这是教育部严令禁止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并给予合理的答复,谢谢!
回文单位: 县教育局 办理时间: 2022-07-06
内容:

关于道县五中暑期补课的回复

 

网友,

你好!

收到你的留言,我局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1、根据市县教育局通知要求,高中放假时间为7月13日(高考与学业水平检测考试耽误的上课时间,需将高中放假时间延迟到7月20日来补上)。道县五中除高三年级毕业离校外,高二期末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7月8日,高一期末考试时间为7月9日至7月11日。现在并非暑假,而是正常上课时间,所以并不存在“暑期补课”一说。

2、道县五中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报县发改局批准,开展课后服务,学生自愿参加,并根据县发改局批准的收标准收取一定费用,并不存在“强制有偿补课”现象。

感谢你对道县教育的关心和支持。

 

 

                       道县教育局

                         2022年7月6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