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分享到:
道县税务:便民办税“三通道”减税降费“千万红包”
  • 2020-09-18 14:04
  • 编辑: 周文君
  • 作者: 李胜全 何山峰
  • 来源:红网
  • 【字体: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道县站记者 李胜全 通讯员 何山峰)今年以来,道县税务局开通便民办税“三通道”,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地,通过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助推了地方经济复苏,为本地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开通政策直达通道。疫情期间,由局领导牵头,组成10个工作小分队,对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一户一策”式宣传。对全县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税收管理员进行重点宣传辅导;对餐饮、住宿、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最重的几大行业及相关纳税人,优先进行宣传辅导,做到政策直达,宣传辅导一户,销号一户。目前,已向全县6488户纳税人有针对性地推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

开通办税快捷通道。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方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充分享受网上办税带来的便利,节省办税时间成本。目前,县内97%以上的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实现了线上申报和税费缴纳。

开通信贷绿色通道。与金融部门签订“银企互动”合作框架协议,为信用等级好的中小企业争取授信额度及信贷支持,今年以来帮助22家守信企业通过“银税互动”申请到近2000余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让诚信纳税“变现”为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上半年,道县由税务部门征收的税收和非税收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585万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522万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306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