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公安局:为工人追回二十八万元工资
  • 2019-12-02 16:4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公安局
  • 【字体:    

(通讯员 赵云)“感谢!感谢!谢谢你们秉公执法,纪律严明,待民有礼!”2019年12月2日清早,道县锐图电子厂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代表手捧锦旗和感谢信来到道县公安局,郑重地将他们的感激、满意和肯定交到办案民警手中。

2019年9月28日,道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移送案件,2017年至2019年期间,道县锐图电子厂的老板秦某以收不到货款等各种理由拖欠43名工人工资达28万余元。工人们的情绪都十分激动,扬言要不回工资就集体赴省进京去上访。接到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后,治安大队高度重视,因为彼时正值七十周年大庆之际,该欠薪案件牵扯人数多,涉案金额大,稍微不注意就会引起集访事件。治安大队长何新颖明确民警唐洪云和蒋吉权为案件主办人,要求他们一边查清案件情况,一边做好工人的情绪安抚工作。办案民警在调查取证的同时,向锐图电子厂负责人秦某宣讲法律政策,要求他尽快支付拖欠的工资。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在11月底,被拖欠工资的43名工人的工资总计28万余元全部被追回发放。

锦旗上写着“秉公执法 为民服务”,代表着被拖欠工资的工人们感谢和肯定,也鞭挞着道县公安局民警继续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