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消防联合街道办深入开展厂房、物流仓储场所专项检查
  • 2021-09-08 15:3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通讯员 王仕军)为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关于《全省厂房、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强化厂房、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97日上午,道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万家庄街道办事处深入道州南路国记废品仓库进行检查核实。

到场后发现,该废品仓库面积大约一千平方米,仓库内堆放有可燃塑料、废纸、废铁等物品,在入口处还摆放有液化气罐和氧气罐用于熔切废铁,一旦发生火灾,仓库内的易燃可燃废品将成为火势蔓延的“主推手”。

同时,检查组对仓库内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仓库内存在消防设施设备配置数量不足,干粉灭火器存在过期、压力不足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一要增设室内消火栓,及时更换过期、损坏的干粉灭火器,配齐配全消防设施器材;二要杜绝使用明火,仓库内禁止吸烟、做饭,废铁熔切区要远离可燃废品区域;三要确保仓库内废品合理摆放,易燃可燃物要分类堆放;四要定期检查电气线路,防范电气火灾事故。同时,向废品仓库负责人强调了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提醒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抓好仓库内员工消防安全管理,做好火灾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下一步工作中,大队将定期对该废品仓库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和督促,确保隐患整改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