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人民医院:成功自主开展高难度转位瘘手术
  • 2022-09-21 15:37
  • 编辑:
  • 作者: 柏华林 曾亮程 熊昭宇
  • 来源:道县人民医院
  • 【字体:    

914日,尿毒症患者周某林从道县人民医院肾内科施行转位篓手术后顺利出院,回归正常生活,他对送行的医护人员感激地说道:“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技术高超、服务到位,感谢肾内科救了我的老命这一病例标志着该县自主完成首例高难度转位瘘,为患者健康带来新的治疗手段。

9871岁的周某林到道县人民医院肾内科就诊。通过与患者认真沟通,接诊医师了解到患者迫切希望建立内瘘透析,减少反复就诊的痛苦。科主任、主任医师杨虹、主治医师曾亮程医疗团队对患者情况进行认真检查评估分析:内瘘透析具有可反复穿刺,使用寿命长,并发症少、感染发生率低、日常活动不受限制而且无外部导管脱落风险等优势。但是该患者双上肢血管过细、局部狭窄,部分主要血管存在明显血栓,不具备标准内瘘和中、高位内瘘条件。考虑到患者的迫切愿望,曾亮程主治医师运用掌上B超机对患者外周血管反复探查,发现患者仅存右前臂贵要静脉分支界于手术条件最低值,手术难度极高。医疗团队经过反复讨论,决定挑战技术壁垒,为患者“生命线”全力以赴,尝试建立高难度的右前臂“转位瘘”,医疗团队术前精心制订手术方案。99实施手术,成功建立“转位瘘”,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无不良反应。该瘘位置不仅接近于标准瘘,而且预留大面积的血管穿刺部位,极大地为患者的“生命线”提质增效。

道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级医院后,继续加快提高医疗水平、提升服务能力、改善就医体验的步伐。选送骨干医师到大型三甲医院进修学习,通过内引外联,肾内科医疗技术不断创新发展,各种高难度动静脉内瘘手术走在本县及周边区域前列。已成功开展100多例优质动静脉内瘘手术,病人使用效果佳、社会反响好,给慢性肾脏病患者减轻了医疗负担,带来健康福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