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道县农机事务中心:三月学雷锋 农机检修忙
  • 2023-03-10 15:39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蒋坤
  • 来源:道县农机事务中心
  • 【字体:    

“拖拉机蓄电池已用三年多且连续间隔几个月不充电保养,电压已低于12伏,已坏要换了!”

“拖拉机发动机水箱前吸附杂物较多,影响散热,要清理干净。”……

在道县四马桥镇滴水营村的滴金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维修场上,技术人员朱信辉一边检查804拖拉机,一边对合作社负责人黄昌均详细地解说保养技术。

春耕备耕以来,道县农机事务中心的党员干部、农机技术员持续进村入户,深入生产一线,为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等开展农机具的保养、检修及调试服务,时值三月,恰逢县委政府倡导学雷锋志愿服务,农机事务中心技术人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努力践行精神,为民服务农机检修更为忙。

“我合作社机具多,农机检修保养工作量大,我们又不太懂农机保养技术,一直发愁,昨天我试着拔打农机事务中心服务电话,请求帮忙检修,没想到今天一早就上门来检修了,解决了我合作社的顾虑,从心底说感谢他们了!”道县滴金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勇满怀感激地说。

为切实开展三月学雷锋志原服务活动,道县农机事务服务中心结合春耕备耕农机工作需要,挑选骨干力量30人成立农机检修志愿服务队10个,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农机全面检修服务,指导和帮助农机合作社、农机手对农机具进行检修、保养和调试;同时,积极组织和倡导农机销售商、基层农机维修点、乡村农机维修“土专家”等技术力量开展学雷锋农机检修服务,做到那里有需要,那里就有学雷锋服务力量,让群众不花钱或花小钱,就能解决农机大问题,实现全县农机检修全履盖。截至目前,已志愿服务农机合作社和农机户263家户,检修大中型农机具435台,维修和保养各类其他农机2360台套,有效保障了春耕生产农机作业正常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