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道县交警走进校园讲安全
  • 2023-03-28 10:55
  • 编辑:
  • 作者: 何斌 何湘荣
  • 来源: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字体:    

3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日上午,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道县第四小学开展“关爱零距离安全伴童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中,民警采用PPT讲解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叮嘱大家走路要走在人行道,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乘坐摩托车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乘坐载客汽车要规范使用安全带,不乘坐超员超载车辆,不乘坐农用车、拖拉机、非标三四轮车等非营运车辆。随后,宣教民警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演示了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理解交通安全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活动最后,民警向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发动学生回家后向家人及身边的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