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 2023-05-04 14:54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柏华
  • 来源:道县禁毒办
  • 【字体:    

“同学们,这是毒品“跳跳糖”这是毒品“奶茶”,它们都是易伪装的新型毒品,特征是……。”近日,道县禁毒办、道县禁毒宣教中心联合道县禁毒协会前往陈树湘烈士牺牲地蚣坝镇石马神村树湘小学进行禁毒知识宣传。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通过讲解仿真毒品模型、猜禁毒灯谜等方式,面对面向学生讲解了毒品的种类、识别方法、危害、涉毒高发场所和防范措施等知识。教育引导学生要学会自我保护,告诫学生要认清毒品的危害,树立起“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价值观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自觉抵制毒品,踊跃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今年以来,道县各单位、乡镇(街道)主动参与禁毒宣教工作,积极组织前往各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多角度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为创建平安无毒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2023年4月26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蚣坝镇石马神村树湘小学,禁毒志愿者在给学生讲解毒品相关知识。 (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