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节假日出行要照看好孩子 道县交警帮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 2023-05-04 14:50
  • 编辑:
  • 作者: 何斌 何湘荣
  • 来源: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字体:    

51日上午,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执勤民警热心救助一名迷失在街头约5岁左右的小女孩找到家长。

51日上午845分许,该大队铁骑中队执勤民警巡逻至道县西洲公园路段时中,发现一名年约5岁左右的小女孩边走边哭,身边无大人照看。民警立即上前安抚小女孩的情绪,耐心询问小女孩的家庭情况。因其年纪尚小,这名小女孩无法回答出家庭住址、家人电话号码等重要信息,民警询问了附近的居民也纷纷表示不认识这位小女孩。

见此情况,民警决定带上小女孩前往附近的道县城南派出所,请派出所民警帮忙寻找其家长。到达派出所后,民警得知有一位妇女向派出所报警称小孩丢失,经核查正是这名小女孩的家长,民警耐心地陪同小女孩在派出所等待其家长到来。当家长赶到派出所,看到走失的孩子安然无恙地站在面前时,瞬间热泪盈眶,家长称趁着放假天气好带孩子去西洲公园玩耍,哪知一不留神与孩子走散了,幸好遇上交警同志,连声向交警道谢。民警嘱咐孩子家人,节假日出行,人流量大,出行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因为疏忽大意造成遗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