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保障性住房
分享到:
道县:老旧小区改造 改出美丽幸福新小区
  • 2021-02-10 11:4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永州新闻网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江 何开智)“变化太大了,这也太漂亮了!”春节临近,蒋生成大爷的女儿从外地回来看望他,刚一进小区他就被眼前这熟悉又陌生的场景惊艳到了。

原来,蒋生成大爷居住的经委家属小区经过7个月的老旧小区改造,一改往日“旧乱差”的模样,变成了现在美丽整洁的“新”小区。

经委家属小区位于红星东路,东临居民区、南接原县酒厂、西临农机局小区、北临红星街,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未80年代初,包括原经委老办公楼一栋(三层楼房)、平房一栋、三层住房一栋,属于典型的“筒子楼”城中村,屋前屋后杂堆乱放、荒草丛生,更有乱搭乱建的窝棚,共有33户居民居住于此。该小区自2020年7月启动老旧小区改造以来,上拆违章建筑、下改排水系统,经过对小区进行美化、亮化、绿化等一系列改造后,让陈旧的小区旧貌换新颜。

“刚开始拆我们杂房的时候我们都不理解不让拆,现在看来啊当时是不对的,要是不拆不改哪来现在这般整洁漂亮!哈哈哈哈……”说到小区改造,老人脸上满是幸福喜悦的笑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