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保障性住房
分享到:
道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省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 2022-05-10 09:2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5月7日,全国、省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安排部署有关工作。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超学,县领导张一波、朱云雁、周丽、朱龙等在道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全市上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战”,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居民自建房点多面广,隐患排查整治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处处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从领导做起,从自身做起,强化工作担当,不当甩手掌柜,尽快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

道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省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1.jpg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彻底查及时改,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隐患要排查到位。排查的网眼要更密,标准要更严,不漏一户一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风险要整治到位。坚持边排查边鉴定、边排查边管控、边排查边整治,确保排查出来的问题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对已经排查出来风险隐患的自建房第一时间整治到位,对存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立即关停整改。从行业管起,从源头抓起,严格行业管理,切实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领导小组。市领导要到联系县市区开展督导。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下沉一线、深入基层,扛牢监管责任。市里派驻县市区的工作组要现场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统筹。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防汛抗灾、疫情防控等其他领域安全工作,全力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