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今年1-9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39万元
  • 2021-10-22 15:19
  • 编辑: 齐泽华 二审:何倩 三审:彭湖
  • 作者: 胡昌爱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很是感谢县人社局的真诚帮扶。”日前,道县信达器械公司老板张满文高兴地说。

为有效破解创业者创业过程中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今年以来,道县人社局充分利用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人员投身创业,努力激发创业带动就业内生动力。对此,该局进一步降低贷款门槛,拓宽合作经办渠道,加大简化审批流程力度,在贷款资格审核过程中,让申请人“最多跑一次”。

同时,积极强化与县财政、金融部门的协调联动,聚焦重点、握指成拳、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大对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贴息资金在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扩大有效就业方面的引导和带动作用。

据悉,道县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人中,主要以高校毕业生、青年农民、退伍军人等群体为主,小微企业贷款量也在不断增加。今年1-9月,道县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5笔3939万元,为保持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