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典型案例
分享到:
道县应急管理办公室(总值班室)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
  • 2014-12-30 13:0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县政府
  • 【字体:    

 

道县应急管理办公室(总值班室)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

一、指导思想

为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能,发挥县政府运转枢纽作用,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制定本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

 二、人员分工

    胡首攀  负责应急办(总值班室)全盘工作,参与值班工作。

    朱纳端  负责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方面的应急管理工作,参与值班工作。

    周树平  负责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方面的应急管理工作,参与值班工作。

 三、岗位职责

(一)应急管理岗位职责

 1、做好综合信息工作。一是负责各类综合材料的撰写工作;二是负责突发事件信息收集、整理、分析、上报工作;三是会同宣传部管理协调突发事件信息发布、新闻报道工作;四是编制应急管理动态、应急内参等刊物。

 2、做好预警预防工作。一是负责各类预案的编制、修订、审核、督查工作;二是负责突发事件险源调查、分析、评估工作;三是负责组织、协调开展突发事件演练工作。

 3、做好政策法规宣传。一是负责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二是负责公众应急知识的普及工作;三是负责应急管理队伍的培训;四是负责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的组织、协调、督查工作。

 4、协助处置突发事件。一是负责组织落实应急委的决定;二是负责督查全县应急值班系统的建设和日常运行;三是负责督查应急物资储备、调运工作;四是负责协助应急委领导现场处置突发事件,提供决策参谋,并对事件处理工作进行督查。

(二)值班岗位职责

 1、负责政府办公室的日常值班及值班安排、督促、协调工作。

 2、负责受理各类信息,及时接听电话,认真填写《值班记录》。

 3、负责来信来访接待工作。

 4、负责当天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送工作。

 5、负责分发县政府领导、办公室领导和办公室各股室的报刊、杂志、信函、文件等工作。

 6、负责落实县政府领导批示件,必须在接收当天登记处理完毕。

 7、负责传真、电报的收发。

 8、负责将重要值班信息进行整理,编发《值班快报》;

 9、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考评办法

 年终,由政府办主任和分管领导对道县应急管理办公室(总值班室)工作人员进行考评。

 五、奖罚制度

 奖 励:

一是工作绩效奖。由政府办主任和分管副主任共同评选,对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发给奖金200元;

二是宣传报道奖。凡在《永州日报》等市级报刊杂志发表新闻作品的,每篇奖励100元;发表通讯、论文、调研文章的,每篇奖励200元。凡在《湖南日报》等省级报刊杂志发表新闻作品的,每篇奖励200元;发表通讯、论文、调研文章的,每篇奖励400元。

 惩 罚:

一是口头批评。由政府办主任或分管领导执行。

二是罚款。对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造成的失误,予以罚款。数额为20—200元。

三是通报批评。由分管领导确定,报请办公室领导同意后,以应急办文件进行通报批评。

附一:应急委成员联系电话

附二:应急办工作人员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