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法律法规
分享到:
道县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 2021-04-01 10:35
  • 编辑:
  • 作者: 郑际华
  • 来源:道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通讯员 郑际华)331日晚上,道县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2021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会。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县安委会、专业安全委员会、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防汛抗旱指挥部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吴恢才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省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全省防汛抗旱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全文传达永州市《关于实行安全生产“八个一律”硬性措施的通知》,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及防汛抗旱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森林防火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座山头、每处地块。重点林区在主要出入口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倡导文明祭祀,推广鲜花换香纸、蜡烛等活动。强化预警监测,维护完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全面做好人员、队伍、物资等应急准备。

会议要求,迅速落实人员、物资保障,既做好应对短时特大暴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的准备,又做好应对旱情和旱涝急转的准备;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工作部署不能落后,岗位职责不能缺位,舆论引导不能失声,超前谋划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增强防汛抗旱组织能力、业务能力、专业能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风险分析研判,把各类风险隐患掌控在手,为防范应对赢得主动。要坚持标本兼治、针对性严格落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让执法成为“长牙齿的老虎”。要充分发挥各安全专业委员会“术业有专攻”职能,切实筑起安全发展的铜墙铁壁,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的思想之弦必须始终绷紧。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防范之举必须始终见底。要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个一”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打非治违”等三项行动。安全之责必须始终压实。必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任何时候都不能出事,必须慎终如始,警钟长鸣,久久为功,抓紧抓实抓好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道县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交警大队、四马桥镇、城发集团公司作了2020年安全生产述职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