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道县概况 > 旅游道县 > 
分享到:
道县:发放电子消费券提振消费信心
  • 2023-07-26 15:39
  • 编辑:
  • 作者: 李文秀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为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3月以来,道县总工会积极落实上级要求,组织全县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工会,将全年剩余节日慰问费等工会会员福利,采取电子消费券的方式一次性集中发放,引导干部职工、工会会员积极参与促消费助发展行动,促进消费恢复升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发放的电子消费券,工会会员可通过“湘工惠”“云闪付”等平台在线下各商场、超市、酒店、餐饮、文旅等实体商户消费,要求10月31日之前消费完毕,不能转赠和提现。随着电子消费券的发放,消费潜力逐渐释放,消费市场不断回暖。

在道县的这家超市,门口设置了使用电子消费券消费可以享受折扣的醒目标志,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商品。一位正在超市购物的顾客表示,工会电子消费券使用起来很方便,大部分店铺都可以使用,逛超市、买菜、买衣服,很快就用完了。

“我觉得这个电子消费券还是挺方便的,像是去商场买衣服,或者是刚刚我去超市买了这么多生活用品啊,刚刚那个售货员还跟我说可以打折,其实还是挺划算的。”消费者周杰说道。

“凭电子消费券在我们这里消费的话,是可以给到一个97折的优惠。或者是到我们这里来,凭电子券到服务中心兑换提货卡,我们的提货卡无时间限制,消费更自由。”超市负责人何平表示。

此次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将在4月底全部发放到位,发放金额预计达480余万元。道县总工会倡导职工积极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和新型消费的升级换代产品,引导全县职工积极主动消费,为消费市场注入活力,努力营造大众消费、科学消费、文明消费的浓厚氛围,有效拉动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