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分享到:
道县审章塘瑶族乡开展儿童成长小组活动
  • 2022-11-25 14:42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程远红
  • 来源:道县审章塘瑶族乡
  • 【字体:    

近日,道县民政局、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审章塘塘瑶族乡社工站走进井塘村开展“放飞青春梦想,自由自在成长”儿童成长小组活动。

“我知道,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活动现场,社工通过互动问答、分析事例等方式,耐心讲解交通安全小知识,介绍如何过马路、乘骑单车及私家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孩子们在参与交通的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同时,志愿者向孩子们普及了森林安全知识,通过列举典型的各类火灾事件,让孩子们懂得防火的重要性以及危害,明白了日常生活中许多应注意的防火知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救意识,培养应变能力。

此次小组活动,增进了儿童之间互动交流,也扩展了儿童的社交圈,形成了和谐互助的氛围,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