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分享到:
道县柑子园镇:开展“放飞心愿•拥抱快乐”儿童兴趣小组活动
  • 2022-11-25 14:50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杨兰艳
  • 来源:道县柑子园镇
  • 【字体: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促进儿童健康、快乐全面发展。1122日,道县民政局、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柑子园镇社工站联合在同心小学开展“放飞心愿·拥抱快乐”儿童兴趣小组活动。

活动中,社工为孩子们准备了彩笔、画纸、黏土等绘画工具,让孩子们尽情挥笔绘画心愿,画出自己想象中的城堡,孩子们一边绘画一边分享自己的想法。每个孩子对于同样的故事有不同的想法和创意,大家构思出“我们的城堡”,一起合理地分工在纸上尽情的描绘,每一笔一划都充满着组员们的创造力以及想象力,五彩缤纷的城堡住着温馨的一家人,享受着绘画的乐趣。在绘画过程中,也让大家了解到合作的重要性。

“我的城堡里面有爸爸、妈妈、爱我的家人开心的生活着,妈妈讲故事、爸爸做饭,一去其乐融融。我很开心、也很幸福!”留守儿童杨文说道。

通过此次小组活动,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同时社工引导组员们体验和他人合作,促进组员们之间互相帮助,为他们的成长路上搭起了一块垫脚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