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分享到:
道县桥头镇:开展“小小巧手•欢乐童年”儿童兴趣小组活动
  • 2022-11-25 14:47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谭伟平
  • 来源:道县桥头镇
  • 【字体:    

为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培养儿童的动手创作能力。1121日,道县民政局携手道县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桥头镇社工站来到桥头居委会开展了“小小巧手·欢乐童年”儿童兴趣小组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游戏“名字接龙”使组员们在活跃气氛的同时彼此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社工给每位小朋友发放棉签、瓶盖、橡皮泥等材料,并详细讲解摩天轮的制作步骤,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制作过程,组员们认真听讲。在社工的引领下,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开始制作,虽然在制作过程中遇到难题,比如圆比较难剪得好、棉签裁剪长短不一等,但是组员们都互相帮忙,并耐心请教学习,每个人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她们的动手能力及互相合作能力,使他们能够在手工中体验趣味并学会欣赏,在趣味中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