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分享到:
道县民政局:开展“聚阳光•送温暖”关爱留守老人教育小组活动
  • 2022-12-02 14:35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朱春花
  • 来源:道县民政局
  • 【字体:    

为了让老人更好地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近日,道县民政局携手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白马渡镇社工站在大坪地村开展“聚阳光·送温暖”关爱留守老人教育小组活动。

活动中,社工耐心为老人们讲解如何用火用电、如何防火、如何防煤烟中毒等,向老人们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做到“人走断电,休息火灭”防止发生火灾;在烧煤取暖时要定时疏通煤烟通道,勤开窗,尤其做好夜间通风,避免引起煤烟中毒,增强老人们冬季安全防范意识,养成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的习惯。随后引导老人们讨论疫情防控,提醒大家做好个人的防护:戴口罩、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勤洗手、常通风等。

盘阿姨说:“现在天气冷了,我们老年人一天到晚的离不开烤火,这些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对我们很有用,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

此次小组活动,营造了友爱、和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老人的居家安全意识,增加了他们的居家安全知识储备量,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危险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