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分享到:
道县富塘街道:点燃写字激情 练就一手好字
  • 2022-12-01 14:09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廖小花
  • 来源:道县富塘街道
  • 【字体: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规范汉字书写能力,1126日,道县民政局、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富塘街道社工站联合在富塘街道大福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点燃写字激情·练就一手好字”儿童成长小组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工教孩子们规范书写姿势和执笔姿势,从指导笔画笔顺、字的间架结构细处入手,并手把手教孩子们进行书写练习;其次,社工锻炼孩子们的细心和耐心,要求练字时注意心态平稳,必须平心静气,专心致志,戒除浮躁、好动,静心于点、横、竖、撇、捺之中,一笔一划,一字一字的练习;最后,社工让学生们参照字帖上的例字,进行仿写,加深对书法书写的熟练和提升,鼓励他们自己多多练习,并相互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书写能力,促使学生们增强了对书法艺术的学习兴趣,从而形成良好耐心、细心、严谨整齐的书写习惯,通过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