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分享到:
道县开展第26个“世界湿地日”宣传
  • 2022-01-24 10:29
  • 编辑: 齐泽华 二审:何倩 三审:彭湖
  • 作者: 蒋晓国 熊昌勇 郭学远
  • 来源:红网
  • 【字体:    

QQ图片20220120140204.jpg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倡导社会保护湿地良好风尚,1月20日至21日,道县在县城敦颐广场组织开展了第26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QQ图片20220120140209.jpg

连日来,道县抓住天气晴好有利时机,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其主题是“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20块,悬挂横幅3条,发放宣传手册与倡议书3000余份,并连续播放《保护湿地倡议书》和湿地保护知识,为过往行人现场答疑500余人次。

按照活动《方案》安排,本次宣传活动持续时间为1月19日至25日,将深入相关乡镇、社区、学校广泛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护湿地重要性的认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保护湿地的积极性,普及湿地保护知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湿地是地球三大生态系统之一,被誉为“地球之肾”,对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态安全作用巨大。近年来,道县坚持“全面保护、突出重点、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不断强化湿地保护,着力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全县湿地总面积5533.19公顷,保护面积4361.85公顷,保护率达7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