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分享到:
《道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获省级评审通过
  • 2022-03-14 09:17
  • 编辑:
  • 作者: 刘晓青、何涛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3月10日,《道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省级专家审查会召开。省级评审专家组、省住建厅、市政府和市住建局相关领导以及林志刚、朱龙、黄胜贤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1.jpg

会前,专家组对古城西门、湾里街历史文化街区、古城墙、南门月城、红军渡、东门月城、北门人工护城河及夯土城墙、次山街历史文化街区、寇公街历史文化街区、县州府衙、城墙脚巷等古建筑和设施进行了实地查看。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龙代表县人民政府汇报了《道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0-2035年)》编制情况、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道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0-2035年)》设计方案,专家组等与会人员就道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和修缮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一致通过《道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志刚对省级专家组和省市职能部门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道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获得评审通过离不开专家组和上级职能部门的悉心指导,此次审查会将为道县做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省级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道县在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加快非遗传承、文物修缮、历史街区保护、风貌恢复、规划控制、申报材料准备等方面给予了指点和指导,希望道县以此次审查会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机制促落实,对照申报中的各项指标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努力形成政府主导、专家领衔、民众参与的历史文化名城申报机制,争取早日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